饮名

写着玩

【堂良】山河如故(21)

周名角×孟买办


——


一阵哨声让他们来不及问其他的事情,两个黑衣服的人直接把周航架到了一间狭小的屋子里


孟祥辉暗暗吸了一口气,平静的跟在后面走了过去


“周老板?”警督抬着他的下巴,目光有些玩味“听说你睡眠不好啊”


“是的”周航的声音很冷静


“那怎么要倒掉装了安眠药的酒呢”


“碰倒了而已”


警督眯了眯眼睛,厉声问道“为什么要下安眠药!”


“我给我自己的杯子里放药,也要争得您的同意吗”周航笑了笑“我失眠”


还真这么答,孟祥辉掐紧了手心,你当别人都是我吗,你这样我要怎么保你


“我看周老板的样子,也是问不出什么来了,拖去实验室吧”警督摆了摆手,两个黑衣的男子作势上前


“刘长官”孟祥辉上前一步“教授是死于安眠药吗?”


警督眯了眯眼睛,“孟会长?孟会长这话的意思是来打探死因,还是为周老板开脱呢?”


孟祥辉明白他这问话的意思,如果是打探死因,自己就是与教授的死有关,如果是为他开脱,那自己也许就是同伙


一句话堵了两条路,这个人不简单


“没有,我就是看你们这热闹,过来问问”孟祥辉笑着接过了话


看周航的做法,他的任务很有可能是偷疫苗出去,如今他一败露,即使逃脱,疫苗是不可能带出去了


如果想扭变战局,只能靠自己带名为作家,实为生物专家的阎鑫出去


他们两个人,不能都折在这里


“我听过一些可笑的风言风语”刘警督笑着拍了拍孟祥辉的肩膀“说这周老板,是您养在家里的小娇妻,孟会长是不会做这种事的吧”


孟祥辉似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我你还不知道吗,睡倒是睡过,名角嘛,谁不想睡个新鲜,不过一个人怎么能满足我的口味,外面那么多去处,何必在家里养人”


“我就说,人红是非多嘛,这种话我肯定是不会信的”

刘警督从身边的人手里抽出一把枪,递给了孟祥辉“那就请孟会长自证清白了”


“什么意思”孟祥辉心跳的剧烈,面上却与刚刚一样含着笑


“杀了他”警督也笑着“杀了他,您不就清清白白了,也省得这种风言风语脏了您的耳朵”


周航看到孟祥辉握着枪的手有些抖,默默皱了皱眉,绝不能被别人看到


“孟会长”他唤了一声有些微微愣住的人


“孟会长可还记得,在下与您第一次睡在一起的时候”他的声音端的是千娇百媚,一副在用旧事求情的样子


孟祥辉没有说话,只是听着他的声音,自己不断颤抖的双手有些平静了下来


“孟会长~”周航又喊了一次“您真的不记得了吗”


怎么会不记得,孟祥辉维持着面上的平静,心里却掀着翻天巨浪


那天他救下了藏在自己家的周航,质问他的时候,周航只说

“如果要交我出去,请你现在杀了我,若是一定要死,我宁愿死在你的手里”


他记得,他也明白周航的意思


送去实验室也是死,如果现在杀了他,至少可以保住自己手里的这条线不断


周航也一定隐约猜到了自己的身份


孟祥辉走近了一些,把枪抵在周航的胸口上


他有些不合时宜的想,枪口这么冰,也不知道会不会觉得冷


周航握住了他的手,用大家都能听到声音质问着

“孟会长,您就这么不顾旧情吗”


随后不过一秒,砰的一声,响彻楼层


鲜血溅在孟祥辉的身上,像无数朵盛放的红梅


巨大的枪声带来的耳鸣让孟祥辉可以名正言顺的愣上一阵,他就这样呆呆的站着,没有扶住周航下滑的身躯,也没有流下一滴眼泪


他只是有些不明白自己在哪里


周航几乎在枪声响起的同时,落下了轻轻的两个字


“别怕”


我知道你的任务与我的,会是同一件事情,我相信你能完成,如今有我的死做投名状,你也能全身而退


只是不要害怕,前路漫漫,我只能陪你到这里了




评论(9)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