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名

写着玩

【堂良】山河如故(19)

周名角×孟买办



——


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两个人正亲的难分难舍


周航先找回了一点理智,他把头埋在孟祥辉的肩上缓了两秒,隔着衣服轻轻咬了一下


“电话响了”尾音还是上扬着,有一丝撒娇的意味


“不想接”孟祥辉抱着怀里的人,撅了撅嘴

谁这么讨厌


话虽这么说,他还是轻轻摸了两下小孩的头,然后一步三回头的走去书房接了电话



“孟会长,别来无恙啊”


“中村先生?”


“孟会长好耳力,那我就不寒暄了,今天找你是有一事相求”


“您托孟某办事找人吩咐一句便可,哪用得上亲自打电话”


“不不不,这件事还是得请孟会长一定要帮忙,我有一个故友来了冰城,他这人就是喜欢听听曲儿……”


孟祥辉皱了皱眉,看了一眼未关上的门


电话那边的声音还在继续“就是咱们冰城那个周老板啊,明天请你一定要帮忙请到,曹教授就爱听这两句曲儿,这事对孟会长来说不就是一句话的事吗”


孟祥辉不着痕迹的把声音压低了一些“中村先生,这事儿真不是我不帮忙,我问过戏园子了,周老板实在是太忙,而且我这平时都不听戏的,跟他们也都算不上熟悉”


“孟会长要是不帮这个忙,我再问问别人吧”


“中村先生”孟祥辉抓着话筒走的离门远了一点“曹教授不就是爱听曲儿吗,我保证找来的人比那个什么周老板唱的还要好,您放心吧,曹教授要是不满意,您拿我是问”




“谁比我唱的好”


周航看着他把电话挂断了才走过来,把手里拎着的拖鞋扔到了地下


“我不是故意听你电话的”他抬抬下巴示意着孟祥辉光着的脚“看你这么久没回来,地下凉”


刚刚亲的太忘我,电话又响得急,拖鞋忘了穿


孟祥辉抿了抿嘴,没有动


巧舌如簧的孟会长,没想过自己也有这样一天

不知道要怎么解释


周航皱着眉,把拖鞋踢近了一点“你先穿上”


看着人把脚踩进拖鞋里,他才又重新开口“为什么不让我去?”还没等回答就又接过了话头“是曹教授的宴会吧,就是没人请我,我也会去的”


“为什么?”孟祥辉突然站直了身体,盯着身前的人


“自然是要给我的忠实观众一个机会”


“周航”孟祥辉打断了他的话“我不管你要做什么,明天你不能去”


“为什么不能去”周航直直的看向他,目光如炬


要怎么解释,这一场鸿门宴,每个人都凶多吉少吗

你还有大好的人生,为什么要趟这趟浑水


“商会举办的宴请,没有收到邀约的人,是不能出席的”


“龙门饭店可不是商会的地盘,我想去住店,还有人拦我不成?”


“周航!”孟祥辉的声音提高了一点


“你到底有什么事瞒着我!”一贯平静的表情终于维持不住,周航的声音也带上了一点气


曹教授的身份和他带来冰城的东西,周航早已从上面安排下来的任务里得知


龙门饭店的宴请,本就是他准备动手的时候


可如今孟祥辉这么拦着,他定是知道些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你是什么人?

万人唾骂的买办?冰城商会的名誉会长?


那日的意外,你为什么要救我,真的是可笑的一见钟情吗


周航不信


这个问题,一定有着自己没想到的答案

你到底在瞒着我什么?


他不是一定需要孟祥辉的邀请才能赴宴,所以今日哪怕他不同意,也不太过重要


周航知道自己也问不出什么,他垂着眼睛,心里多少有一些失落


他有秘密,自己又何尝没有呢


我们如今这样的关系,也依然无法坦诚相见


造化弄人罢了


“你胃才刚好,明天少喝点酒吧”

周航说完这句话,头也不回的走了



孟祥辉愣了一阵,才缓缓走回了客厅


刚刚没喝完的粥还摆在桌子上,已经没有多少热气了

屋里有些出奇的静


冷冷清清的,孟祥辉想


其实也没什么出奇,平时周航没有过来的时候,不是每天都这样吗


只是桌子上多了一碗粥而已


他盯着这碗粥,有些出神

脚下的拖鞋里毛茸茸的,总像是有一股暖流在环绕着自己


明天……孟祥辉闭了闭眼,为什么要是明天

我才刚刚……抓住了一刻温暖啊


他知道明天的宴请有多重要,也知道自己有必须要做的事情


可为什么要是明天


周航的身份,他早已摸了个大概,如果这样执意要出席,只能是因为……他也有任务在身上


可自己不能问,也知道,问不出结果


无论两个人是什么关系,身上的任务,事关信仰


半分不可透漏


孟祥辉比谁都更清楚


可我已经做好了慷慨赴死的准备,上天为什么不愿意放过……他呢


他还这么年轻,不过是个小孩子啊……是个容易生气的臭脾气小孩


你怎么就走了呢,周航


你知不知道,也许这就是我们……最后的告别

评论(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