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名

写着玩

【堂良】山河如故(20)

周名角×孟买办


——


再次见面,是在龙门饭店的门口了


孟祥辉咬了咬牙,赶上了前面穿着一身白西装的人,他拉了一把周航的胳膊,压低了声音

“你要是一定要来,就说是我请的吧”


虽然不知道你具体要做的事情,可这样至少行事的时候会方便一些


孟祥辉留下这句话便先行进了饭店,一副与自己并不相熟的样子



周航昨天离开,其实也并非完全因为赌气


他也有些担心,如果事情出在孟祥辉组织的宴会上,也许会连累了他

可是经过了半天的商议,还是没有其他的办法


教授明日就会离开冰城,如果今天不拿到他手里的东西,后果不堪设想


这关系着千千万万人的生命,不是儿女情长可以比拟的时候

周航揉了揉眉心,也整理出了一副官方的微笑



“孟会长”席间周航微微弯着腰,伸出了手


孟祥辉笑着轻轻一握,转瞬便放了开“多谢周老板赏脸”


没有其他的对话,连寒暄也没有一句,他们沉默着分别落座了餐桌的两边


“这位是阎作家”孟祥辉指了指自己身边的人向曹教授介绍着“这位是……”


“这位是周老板”曹教授笑着接过了话“我太爱听您的戏了”


孟祥辉整顿饭都在紧张着周航要做什么,直到教授想要回房睡觉,他紧绷的弦才稍微放松了下来


警署的人是十分钟后冲进来的,说教授死了


人进来的一瞬间,孟祥辉看到周航把酒杯中的酒借着碰倒杯子的机会,倒掉了


这杯酒是刚刚曹教授喝过的


他皱眉盯着手帕上的酒渍,心里前所未有的紧张


这酒里一定有问题,如果被查出……


可自己如果贸然过去掩盖,一定会引起别人的注意,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他紧紧的掐着手心,希望不会有人注意到这里




周航也有些愣住了,教授的死是在计划之外的事情


杯中不过是少量的安眠药,按照原来的计划,教授会在十五分钟后昏迷,在这龙门饭店中早已安插了一位和自己配合的同志,他会设法偷出货物,再把东西交给自己带出饭店


可现在曹太郎一死,饭店的戒备变得如此森严

即使拿到了货,也再难以出去


他不知道自己要拿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只是知道教授的货,对战局至关重要


只有从长计议


警督把他们关在议事厅,却把孟祥辉留在了楼上的单间里


他会不会出什么事情

昨天他那样抗拒自己过来,曹教授的死,会不会与他有关


周航逼着自己冷静下来,事情一定会有转机


张仲元传给自己的货丢了,可孟祥辉并不在他们之间被询问,这里一定有其他人拿了东西


不会是他


孟祥辉接受过问话以后,来了一次议事厅,周航没办法再装成不熟的样子,人一进来,他就上前一步把人拉到了一边


“教授是你杀的吗”没等他开口,孟祥辉先问了这样一句


“不是”


心里一颗石头落了地,还好


“那东西,是你拿的吗”


“什么东西?”


孟祥辉抿了抿嘴,都到这个时候了,还要瞒我


“你的杯里,是不是下了东西”


“我失眠,你知道的”周航面不改色


“失眠的药用下到酒里吗?一会儿如果警署问你,你也这么答?”孟祥辉语气沉了一点“你到底要做什么”


“我只是想让他睡着,人不是我杀的”周航知道,自己如果什么也不说,孟祥辉也不会相信,他只能斟酌着说出一点


“那您呢,这场宴会是你组织的,何况你昨天的态度,让我不能不多想”


“我跟你一样,也有不能说的事情,但人一样不是我杀的”孟祥辉顿了顿才接着开口“如果有人问起你安眠药的事情,你不要承认,推到我身上”


“孟会长”

周航笑了笑

“能被你爱上的,至少也不该是贪生怕死之人”


“周航”


他没有理会,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先生,如果我今天出了什么意外……”


他闭了闭眼睛,在无人注意的时候很轻的吻了一下孟祥辉的嘴角


“前路漫漫,万望珍重”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