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名

写着玩

【堂良】克制 5

双向暗恋

HE


——


“用顺手了”


周九良哂然一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问出这个难堪的问题

你还指望能有什么答案


“再送我一把行吗”孟鹤堂垂着头,声音很小,连自己都听不出话里的委屈


“您那么多扇子呢,再挑一把顺手的吧”


眼泪就是这个时候掉下来的

周九良没看到,他也不想哭出声来


以前自己总爱说周九良这人怪,哭的时候从来都没有声音


自己倒是跟他越来越像了


不就是一把扇子吗,现在连把扇子都舍不得送我了


当时那把都还是自己央了很久才要来的


周九良以前老说相声演员扇子不离手,送扇子太过亲密,别人不拿又不礼貌,送的人也显得没规矩


也不知道是哪儿得来的歪理


这扇子最后还是自己拉着周九良亲自跑了一趟古玩市场,俩人在里面淘来的,当然是他硬逼着周九良付的钱


其实那时候这些钱对他们来说已经很贵了

孟鹤堂连着一个月都拉着他在家里做的饭吃


但只要一出门就拿着扇子跟人显摆,看,这我搭档给我买的


“啊,你搭档都没给你买过扇子呀,太可怜了吧”


因为这句话,孟鹤堂没少挨揍


现在提起来,饼哥还会拎着他的脖子说他讨厌


那时候真好,周九良就算有些不情愿,但还是会在自己拿着扇子炫耀的时候红着脸躲在身后,抓在自己小臂的手指,小心翼翼的黏


孟鹤堂的手茫然的轻轻碰向沙发上的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指,后者瑟缩了一下便挪了开


你看,现在连碰你一下,都变得这么难


孟鹤堂笑了一下,把手里抓着的钥匙一把扔在茶几上,直接摔门离开


上赶着不是买卖,你要是不欢迎,老子就不住了



“饼哥”孟鹤堂倚在楼下的门框上,边点着烟边播出了电话


“不喝”烧饼没好气的撂下话“你天天找我除了喝酒还是喝酒,咋的你还喝上瘾了”


“喝点吧,你不喝我找四哥了”


“别别别祖宗,你四哥养生呢不能喝酒,地儿发我”


孟鹤堂笑了笑,掐灭了手里的烟


你看看别人家搭档,怎么就能这么好


周九良要是能有这一半有情有义,也算这个孩子没白带

他听说我喝酒,眼睛都不带眨一眨的


这一次的酒局一反常态,孟鹤堂什么苦都没有诉,只是闷声的一口接着一口的往下灌酒


烧饼见他这样,也有些不知所措,只能陪着他喝


“你是不是跟老周吵架了”

烧饼大剌剌的问着情绪明显低落的人


“没”


“那你前两天还好好的,这又怎么了”


孟鹤堂喝下一杯酒,想了想开口“您说……是不是做搭档的,还是生活上得有点距离”


这还不是吵架了,烧饼翻了个白眼


“那得看是哪个搭档,就你,还能跟老周保持距离?”


“我怎么不能,他一天天的都要烦死我了,我还上赶着往前凑乎,这算什么事儿啊”


“其实老周吧……”


“您别替他解释,我还不知道他吗,他这就是故意的”孟鹤堂放下手里的啤酒,又拧开了一瓶白的“嗐,老说这些个没意思,喝吧”


两个大老爷们就着一盘子串,愣是把桌子底下的两箱啤酒和一瓶白的全给喝光了


还准备再要酒的时候,被制止住了

“差不多了”烧饼按住身边的人,用最后一丝清醒的意识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曹鹤阳过来的时候,就看见两个人趴在一起,不省人事


他掏出手机,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这是真不让人省心啊


“九良”电话响了半分钟才被接起来“在北京吗?”


“嗯,怎么了四哥”电话那边的声音带着一股说不清的疲惫


但曹鹤阳被这个场景气的够呛,什么也没听出来“你快来接接小孟吧,我一个人整不回去他们俩”


“他怎么了?”


“跟大饼喝的,也不知道有什么高兴的事儿,俩人喝的驴都拉不动,你快来吧,我跟这儿等你”


周九良神色茫然的盯着面前的一把钥匙


从孟鹤堂摔门离开,他就保持着这个姿势没有动过,电话响起来的时候,都险些没有听到


其实他不太明白孟鹤堂是生的什么气,可如果气到钥匙都丢在家里了,他一定也不会想看到自己


“四哥”周九良的声音有点哑“我就不去了”


“你真不来?我看小孟喝的可不少,从来没看他喝过这么多酒,这一宿得有他难受的”


周九良咬了咬牙“我……不去了”


“行,那我送他”曹鹤阳把手机从耳朵上拿了开,准备挂断的时候,才听到听筒里似乎有一声急切的声音


“四哥!”

周九良闭了闭眼


“您把地址发给我”






——

(未完)

评论(9)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